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港股迎来智能汽车第一股 小鹏汽车一度跌破发行价

2021-07-08 14:56:27 羊城晚报

  港股迎来智能汽车第一股 小鹏汽车一度跌破发行价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丁玲报道:港股“智能电动汽车第一股”小鹏汽车(09868)昨日正式登陆港交所。7月7日早盘,小鹏汽车高开低走,盘中跳水跌破发行价,最低触至159.30港元/股,最大跌幅超过3%。截至下午收盘,报165港元/股,与发行价持平。今年以来,香港上市新股表现平平,百度、哔哩哔哩、百融云、科济药业、奈雪的茶均出现破发。

  根据招股书,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制造及营销业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总收入分别为9700万元、23.212亿元、58.443亿元,今年1月—3月总收入为29.509亿元,去年同期为4.121亿元。2018年至2020年,小鹏汽车净亏损分别为13.988亿元、36.917亿元、27.320亿元,今年1月-3月净亏损为7.866亿元,去年同期为6.49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较为常见的“二次上市”,此次小鹏汽车赴港采用“双重主要上市”形式。2020年8月27日,小鹏汽车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每股15美元。

  这是三年内首例港股、美股双重主要上市的重要中概股,也意味着将来小鹏汽车可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A股投资者将来或可直接购买小鹏汽车的股票。

  招股书显示,公司实行不同股权架构,包括A类、B类、C类股。其中,A类股是一票投票权,B类股是10票投票权,淘宝中国拥有的C类股将转化为A类股。上市前,何小鹏持股21.7%,为最大股东;淘宝中国持股11.9%,IDG资本持股4.8%,五源资本持股3.2%,纪源资本持股2.8%。

  此番登陆港股,小鹏汽车还获得了14.73倍的超额认购。业内人士分析称,小鹏汽车获得超额认购与近期造车新势力的销售持续走高有关。最新统计显示,小鹏汽车今年6月交付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565辆,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617%。其他“造车新势力”也不遑多让:蔚来汽车在6月销量突破8000辆大关,达8083辆,同比增长116.1%,环比增长20.4%;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理想ONE车型,同比增长320.6%,环比增长78.4%,创单月交付量新高。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