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长城汽车可转债开盘大涨50%触发临停,全天只交易3分钟

2021-07-08 17:55:2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看呆了!4000亿巨头的债,开盘就暴涨50%,直接“熔断”到收盘前,全天只交易3分钟!

  江右

  7月8日上市的N长汽转,开盘就50%触发临时停牌,直到收盘前3分钟!

  4000多亿市值的汽车巨头长城汽车,发行的可转债N长汽转(长汽转债)今天上市,就太过惊艳,由于6月10日发行后,长城汽车股价走强,长汽转债的转股价值也提升,加上最近新能源车概念火热,开盘直接以“封顶价”150元开盘。

  不过,今日正股长城汽车还下跌了2.07%,并且转债价格的转股溢价率(一种转债估值指标)偏高,最终尾盘3分钟,有所回落收涨42.07%。

图片

  沪市可转债开盘最高价就是150元,N长汽转开盘就“封顶”,触发临时停牌到14:57分。

图片

  新能车概念火热:

  转债上市暴涨50%

  在N长汽转上市之前,不少投资者就对该转债有较高预期,因为最近新能源车火热,长城汽车推出的电动车品牌欧拉,有报道称销量不错。

图片

  更让投资者抱有高预期的是,电动车概念的小康转债今年一度涨到500多,最新还有400多元,有投资者期待长汽转债成为第二个小康转债。

图片

  小康转债暴涨受益于正股小康股份今年来股价的爆发。

图片

  而长汽转债要向小康转债那般上涨,必须要有长城汽车股价的再度爆发,然而长城汽车的总市值已经超过4000亿元,要再有大的上涨,比如说翻倍,难度并不小。

图片

  转股溢价率高于同行其他转债

  长汽转债的发行规模为35亿元,今日收盘后的转股溢价率为20.16%,以142元的价格来看已经脱离了债底的支撑。

  按照同类的小康转债以及广汽集团的广汽转债来看,N长汽转的溢价率仍然有所偏高。小康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为10.82%,广汽转债的价格115.6元,绝对价格不然N长汽转高,转股溢价率8.09%,也比N长汽转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