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天成连拉涨停!上交所:个别投资者交易过程存异常

2021-07-08 18:21: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据上交所官方微博8日消息,个别投资者在交易*ST天成过程中存拉抬开盘价、维持涨幅限制价格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

  上交所官方微博截图

  上交所在关于“*ST天成”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的通报中称,针对“*ST天成”(600112)股票近期交易情况,公司已多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提示风险。

  个别投资者在交易该股过程中存在拉抬开盘价、维持涨幅限制价格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中小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依规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暂停账户交易等自律监管措施。上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关注风险,合规交易。

  需要一提的是,7月7日晚,*ST天成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同时,*ST天成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上交所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ST天成此前已多次发布澄清公告并提示风险,7月6日的风险提示公告中,*ST天成提到,2020年7月8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截至公告披露日,调查尚在进行中。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等。

  *ST天成K线图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ST天成已连拉20余个涨停板。7月8日,*ST天成再次一字涨停,收报5.01元,市值25.51亿元。5月24日至7月8日的33个交易日中,*ST天成股价涨幅达240.82%,振幅241.50%,成交额8.4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