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周鸿祎:我没怼何小鹏,造车行业应“百花齐放”

2021-07-08 18:55: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8日电 (常涛)“我没怼何小鹏,他的很多理念我都认真阅读,认真学习接受。(造车)这个行业之所有趣,是因为大家想法不一样,我们俩说的并不矛盾,我同意何小鹏说的造车行业应百花齐放。”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当天,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接受中新经纬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近日他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的争论。

  周鸿祎 受访者供图

  何小鹏曾表示,“15万是做好智能电动汽车的基础价格”。7月初,已投资哪吒汽车、决心下场造车的周鸿祎对此言论提出了质疑。周鸿祎表示,“我觉得这句话像外行说的,不像是做软件、互联网、IT出身的人说的话。”周鸿祎认为,从产业更大的格局来看,15万以下的车大概占了中国所有车型总销量的70%。“如果这句话真的对,那岂不意味着中国以后70%的主要消费者都没有能力买,或者说买不起智能汽车了。”

  7月7日,小鹏汽车在中国香港二次上市。当天,何小鹏提到周鸿祎此番言论时表示:“(对于智能汽车)不同的人对智能化思考的标准有一定的差异,最后就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在不同的领域去做产品创新,这个时候才是百花齐放,才是更有可能让客户得到更满意的东西。”

  7月8日,当被问及如何看待何小鹏所言,周鸿祎表示,何小鹏是值得他学习的连续创业者。“这个行业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大家想法不一样。而正因为大家对市场有不同的看法、走不同的路线,才可能取得不同的用户群。我非常同意小鹏说的百花齐放,大家对智能汽车的看法和理解不一样。我们说的并不矛盾,他(何小鹏)说的是过去和现在,我说的是现在和未来。”周鸿祎说。

  周鸿祎认为,如果把智能汽车定义为带激光雷达的车,“15万元这个价格,目前来看的确有点尴尬。”不过,周鸿祎称,大家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以前做激光雷达要1万美金,现在降到了几千美金。一到两年降到一两百美金是可能看到的事情,那时候小鹏造车也会更好。”(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