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疫情重创航空业:美联航或裁3.6万人,近美国区域员工半数

2020-07-09 12:04:03 海外网

  美联航或裁3.6万名员工 将近美国区域员工半数

  美联航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海外网7月9日消息,美联航(United Airlines)警告3.6万名员工或将在今年10月被裁员,数量接近该公司在美国区域员工总量的一半。美媒称,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显示出新冠肺炎疫情如何重创美国航空产业。

  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两周时间里,随着美国大部分地区感染率上升,以及部分州对旅客提出新的检疫要求,航空业复苏的前景变得黯淡。美国的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必须缩减规模以适应不断下降的旅行需求。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高管也曾表示,他们目前的员工可能比今年秋天实际所需多出2万人。

  当地时间8日,美联航向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并称并非所有收到通知的人都会在家待岗。如果有足够多的员工在下周的最后期限之前,接受提前退休等方案,公司就可以减少失业。

  美联航美媒称,考虑到美联航在美国国内市场中的份额,如果每家美国航空公司都选择和美联航一样的情况,由此推断,全美航空业可能有24万人丢掉饭碗。

  “美联航的预测待业人数可谓重重一拳,但它也是对这一行业最诚实的评估。”美国空乘协会主席萨拉·纳尔逊(Sara Nelson)说,“这场危机让航空界所有人都显得渺小,而且让人看不到尽头。”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