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世卫:将公布相关研究进展

2020-07-09 14:48:17 中国新闻网

  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世卫:将公布相关研究进展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日,国际一组科学家得出结论,认为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传播范围可能在2米以上;对此,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有关病毒传播方式的科学研究仍在不断更新,世卫组织正在汇总病毒传播方面的各项研究进展,未来几天内将以简报的形式公布。

  新冠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

  世卫组织将公布有关研究进展

  此前,世卫组织一直认为,新冠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排出的飞沫传播,而这些飞沫不会在空气中停留,会迅速掉落到地面。

  7月6日,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在《临床传染病》发表一封公开信,信中提出了他们发现的证据,即感染者释放的带病毒微小颗粒,可在空气中停留数小时,传播范围可达数十米。他们呼吁世卫组织更加重视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风险,并建议世卫对此进行审查,重新修订新冠病毒防控指南。

  世卫组织感染预防与控制部门技术负责人贝妮代塔•阿莱格兰齐在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数月世卫组织专家已和上述一些专家有过讨论与合作,并承认对病毒传播途径的研究目前不断有新的科研证据涌现。

  她称,越来越多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通过悬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传播。“我们认为应该对这些证据持开放态度,了解其对(病毒的)传播媒介以及须采取的防范措施所产生的影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也表示,该组织专家正在汇总当前有关冠病传播方面的研究进展,未来几天将以简报形式公布所有已知结果。她同时建议,不论结果如何,都应采取综合预防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在适当的场合佩戴口罩等。

  新冠或导致神经系统并发症

  引发精神病及中风等

  另一方面,一组科学家8日警告称,新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可导致严重的神经系统并发症,包括炎症、精神病等。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43名新冠患者有暂时性的脑功能障碍、中风、神经损伤或其他严重的脑部疾病。

  加拿大韦仕敦大学神经科学家欧文表示,有必要展开大型研究并在全球采集数据,以评估上述神经和心理并发症在患者当中有多普遍。他称,“现在有千万人感染新冠病毒,如果一年后康复者出现认知缺陷,那将影响他们的工作能力以及日常生活能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发出警告,病毒正在加速传播,而且目前还未达到疫情顶峰。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