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云:面对病毒传播,要让机器去解决,而不是人冲在前面

2020-07-09 14:56:22 新京报

  马云:面对病毒传播,要让机器去解决,而不是人冲在前面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梁辰)7月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疫情之下,与以往争论机器会不会取代人不同,现在最着急的是机器尽快取代人类的工作,比如在病毒传播的领域,要让机器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让人冲在前面。

  马云认为,本来需要三五十年来完成的数字化,可能会提速到十年二十年内就完成。他分享了最新的三点思考:第一,人类离不开地球,地球却可以离开人类;第二,经济增长可以放缓,但人类必须要成长;第三,如果过去数字技术是让生活变好,今后数字技术是让人类能够更好地生存下去。

  “疫情让我们看到人类对自己和地球的陌生”,马云认为,人类其实并不了解自己生存的世界,而不珍惜保护则会制造很多麻烦和灾难。无论未来是否会移居地球以外的太空,人类都应该先解决自己和地球的问题,“人类是大自然优选的管理者,大自然可以随时让我们下岗”。

  此外,马云表示,AI应该翻译成机器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因为后者是人类自视过高,“动物有的是本能,机器有的是智能,而我们人类拥有的应该是智慧”。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