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新麻烦!德支付巨头Wirecard涉诈骗银行遭美司法部调查

2020-07-09 16:35: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继19亿欧元“不翼而飞”、突然申请破产后,有“欧洲支付宝”之称的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又被指因涉嫌合谋诈骗银行遭到刑事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丑闻缠身的Wirecard是否在一起涉嫌与在线大麻市集有关的1亿美元银行诈骗案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报道称,在这起涉嫌诈骗案中已有两名商人被起诉,他们被控与第三方支付处理商和其他方合谋欺骗美国的银行批准用信用卡购买大麻产品。检察官说,这些人之所以能够骗过银行,方法是利用在离岸商人银行有账户的虚假公司,而这些公司反过来从交易中赚取高额手续费。

  这些知情人士称,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和联邦调查局纽约现场办事处正在调查Wirecard是否通过同时担任支付处理商和离岸商人银行在指称的合谋中发挥了作用。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调查机关还在考虑Wirecard几位前任或现任高管可能扮演的角色。

  公开报道显示,当地时间6月25日盘中,Wirecard在发表了破产申明。公司声明,管理层以债务过度为由决定在慕尼黑申请保护。公司还表示,正在考虑是否还会为附属公司申请破产。

  稍早前,Wirecard曝出19亿欧元诈骗丑闻,有指菲律宾两家银行涉案,但菲律宾央行称,这笔资金并未流入菲律宾金融体系。涉及的菲律宾两家银行BDO和BPI也说,这些文件都是伪造的。

  该公司6月22日发表声明说:“Wirecard管理委员会在仔细审查后认为,19亿欧元的银行信托账户余额很有可能不存在。”

  公开资料显示,Wirecard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全球性电子支付,包括为欧洲众多企业处理跨境贸易业务信用卡支付清算等,受益过去数年金融科技蓬勃发展,这家企业股价一度飙涨至280欧元/股,跻身德国前30大上市公司行列,总市值超过金融巨头德意志银行,被纳入德国蓝筹股DAX指数。(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