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胡春华强调 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2020-07-09 17:42:01 新华网

  胡春华强调 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全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胡春华指出,外贸外资在我国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稳住外贸外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在国际环境和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情况下,要全力保住外贸外资市场主体,狠抓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全面加强对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在困境中求生存、寻商机。要把保市场作为稳外贸最紧迫的任务,把抓订单作为保市场的主要抓手,想方设法帮企业稳定市场份额,支持企业打通并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

  胡春华强调,要着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完整,主动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充分发挥外资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把发展外贸外资作为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支撑,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开放方式,营造和高水平开放相适应的营商环境。各地区和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支持外贸外资发展的合力,确保政策逐级传导、有效落实。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