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天10倍,每签赚18万!最赚钱新股诞生,纪录或明天打破

2020-07-09 18:47:48 证券时报网

  1天10倍、每签爆赚18万!史上最赚钱新股诞生,纪录或在明天打破…牛市行情成最大催化剂?

  中一签赚18万!史上最赚钱新股又诞生了。

  这只新股便是N国盾(688027.SH)(注:下文中亦简称“国盾量子”),作为一只科创板新股,该股首日盘中一度暴涨超1000%,创下科创板史上首日最高涨幅纪录。

  此外,如能中一签国盾量子,上市首日最高盈利就可超过18万元。按照首日最高涨幅计算(非科创板新股按首次开板日最高涨幅计算),国盾量子不仅成为科创板史上最赚钱新股,更是截至目前A股史上最赚钱的新股。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国盾量子的中签盈利纪录可能很快会被打破。

  行情数据显示,创业板的康华生物中一签盈利已达17.65万元,只要明天再来一个涨停,就将创造新的中签盈利纪录。

  首日暴涨超过1000%!这只新股首日涨幅创科创板纪录

  行情数据显示,科创板新股国盾量子上市首日出现惊人涨幅,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000%,截至收盘,报370.45元,较发行价仍旧暴涨923.9%。

  由于盘中涨幅过大,上交所对该股进行盘中临时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对于科创板股票临时停牌作了相关规定,该细则第九条规定,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盘中异常波动,上交所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一) 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

  (二) 无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格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60%的;

  (三) 中国证监会或者本所认定属于盘中异常波动的其他情形。

  值得注意的,10倍的涨幅令国盾量子成为目前科创板史上首日最高涨幅的股票。在此之前,科创板首日涨幅最高的股票为天智航(688277.SH),首日上涨614.29%,该股前天(7月7日)刚上市。而昨天(7月8日)刚上市的中科星图(688568.SH)首日收盘涨幅也高达438.37%。

  中一签最高赚18万!国盾量子成A股史上最赚钱新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国盾量子发行价为36.18元,上市首日股价最高达到399元,按照一签新股的数量500股计算,中一签国盾量子后,在上市首日若能以最高价卖出,将能赚18.14万元(不考虑手续费)。

  由此,按照类似方法统计(非科创板新股按首次开板日最高涨幅计算),国盾量子成为目前科创板最赚钱的新股。在此之前,科创板最赚钱的新股包括华峰测控,以及石头科技,中一签的最高盈利均超过13万元。

  另据统计,国盾量子此番的中签盈利,也使其成为截至目前A股史上最赚钱的新股。

  不过,国盾量子的中签盈利纪录可能很快会被打破。行情数据显示,创业板的康华生物中一签盈利已达17.65万元,只要明天再来一个涨停,就将创造新的中签盈利纪录。康华生物目前仍未开板。

  新股“肉签”频出,A股市场亢奋成最大催化剂

  近期新股涨势惊人,与目前A股市场行情牛气,甚至近乎疯狂的大环境可能有较大关系,与个股基本面的关联度反倒不是很大。

  资料显示,国盾量子主要从事量子通信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从近年的财务数据上看,并不是很出色。2018年和2019年,公司营收和利润连续两年小幅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4.99万元,同比下降5.46%,当期亏损882.82万元。

  近期A股市场各大板块轮番上涨,市场交投气氛热烈,很大程度上推高了新股的估值。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