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B站赴港二次上市?回应“不予置评”

2020-07-09 19:38:53 21世纪经济报道

  重磅丨B站赴港二次上市?回应“不予置评”

  中概股回归似乎正在成潮。

  7月9日,据媒体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视频网站哔哩哔哩正考虑加入其他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行列,在香港二次上市,最初出售10%股份。对此,B站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不予置评”。

  一季度,B站总净营收人民币23.155亿元(约合3.2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超市场之前预期;净亏损为人民币5.386亿元(约合76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956亿元相比有所扩大。

  6月26日,在线上直播活动中,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B站使命是,为用户构建社区,为创作者搭建舞台,出品最好的中国动画和游戏。“国产动画大部分是收不回成本的,这也是B站去年亏损了13亿人民币原因之一。但我们对国产动画和游戏的支持会一直持续下去。只要我们团队还在为这三个使命而努力,B站的本质就没有变。”陈睿称。

  一季度,B站月度活跃用户达到1.72亿,是3年前的3倍,5年前的10倍。据2010年人口普查报告,中国90后、00后年轻人的总数大约是3.2亿人。在B站,青年用户比例大概为80%。目前,40%年轻人,至少每个月会上一次B站。同期,B站每个月活跃UP主达到了180万人。每天会创作几十万个视频,投稿B站。

  但同时,B站也面临着更强大生态的侵略。6月14日, 知名“巫师财经”UP主发布《【退出B站】《鲜衣怒马少年时》——关于网红、内容产业、我的成长》的视频,宣布退出B站。B站获知其与某平台(西瓜视频已公布“巫师财经”入驻)签署了排除B站的内容合作协议。多位业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头条系正在强势招揽UP主,收入翻倍是常态口号。

  据媒体报道,TikTok(抖音短视频国际版)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去年营收超过170亿美元,净利润超过3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透露,字节跳动目前手头有超过60亿美元的现金。

  陈睿披露的数据则显示,B站UP主依旧高速增长。“在过去一年,B站万粉以上,UP主的增长速度是82%,接近一倍。这个数字是超过了用户增长的数字70%,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新兴UP主在B站成长起来,而这些新的万粉UP主就是以后的百万粉UP主、千万粉UP主。相信我们构建的产生优质内容机制,能够让B站上好内容越来越多。70%的流量其实都是分配给中小UP主,甚至是不知名UP主。”他说。

  B站11年,成立之初还没有微信、微博,第一批用户也日趋步入社会主流。这家粉丝心中的“小破站”,曾错过风口,也终成为风口,在迭代加速的世界中,变与不变,依旧是个未知数。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