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认购金额频创纪录 爆款基金要买吗?但并非买到就赚到

2020-07-09 19:44:57 新京报

  认购金额频创纪录 爆款基金要买吗?但并非买到就赚到

  又到了基金发行的热门时期。7月9日至7月15日,公募基金市场17只新基金将问世。

  此前,基金市场的认购情况频频创下历史纪录。7月8日,记者从渠道人士处确认,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匠心精选混合基金一天内,认购金额达1300亿,刷新了年初陈光明管理的睿远基金一天认购金额达1224亿元的纪录。而两天前的7月6日,汇添富中盘价值成长基金也创下历史上首次的盘中停止认购,从渠道消息称,募集金额近700亿。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基金总份额已超过万亿份,创下近十年来的规模新纪录(半年内)。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中,A股ETF总流入资金约373.14亿元。其中,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资金97.89亿元,逼近百亿元;国泰证券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分别净流入67.06亿元、55.61亿元。与此同时,股票ETF总规模从6454.57亿元增至7235.31亿元,激增780.73亿元,增幅高达12.1%。

  同时,之后还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包括易方达张雅君、银华焦巍、平安基金李化松、南方基金罗安安等的基金将发行。

  此前,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在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访问时表示,公募基金的火爆显示出未来市场将有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A股将形成慢牛态势。

  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否认购数额越高的基金就代表越值得买入?答案并非如此。天相投顾高级基金研究员杨佳星表示,判断爆款基金是否值得投资,主要从几点来看:1、该基金的风险特征是否符合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2、基金经理以及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水平是否领先于市场平均水准;3、基金经理过往管理过的基金中是否做到知行合一,没有出现风格漂移的情况;4、当前市场、行业的估值水平是否处于低位。投资者在爆款基金选择上应做足功课,切勿跟风。

  平安证券基金研究团队执行总经理贾志表示,其实,任何基金都不需要抢。公募基金目前有6000多只产品,产品线丰富;公募基金不会做收益承诺,投资者的每一次投资都要综合考虑风险与收益的关系。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姝欣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