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买买买” 100家公司6月份以来获高管净增持2.24亿股

2021-07-09 03:36:37 证券日报

  “买买买” 100家公司6月份以来获高管净增持2.24亿股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任世碧

  沪深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以来,有100家公司高管净增持自家股票,合计净增持22428.02万股,净增持金额合计41.96亿元。其中,有26家公司高管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超1000万元,合计净增持金额达40.57亿元。

  具体到个股方面,6月份以来,安记食品高管净增持金额最多,达到12.33亿元,光威复材、贵州燃气紧随其后,期间高管净增持金额分别达7.88亿元、5.22亿元,晶华新材、周大生、盐津铺子、新农股份等4家公司高管期间净增持金额也均逾1亿元。

  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的原因,通常是认为当前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同时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此外,也有高管大幅增持是为争夺公司控制权,但这种情况较为少见。”

  记者通过对上述100家公司进一步梳理发现,其普遍存在三大特点:首先,业绩普遍较好。在上述100家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92家,占比逾九成。其次,估值较低。据统计,截至7月8日,沪深两市A股均价为25.99元,上述100只个股中,有72只个股的最新股价低于这一水平,占比逾七成。最后,机构关注度较高。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00家公司中,近30日内共有40家公司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四成。

  从行业分布来看,上述100只个股主要分布在26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等五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居前,分别为13只、9只、8只、7只、7只。

  “近期高管增持较多的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汽车等行业,最大的共同特点就是目前行业处于景气周期,行业中的优质企业业绩有望持续提升,长期投资价值凸显。”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孙恩祥对记者表示。

  陈雳表示,“高管增持主要扎堆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主要是因为这些行业目前景气度较高。医药生物方面,行业利润维持较高水平;机械设备方面,在去年新老基建共同作用下,行业整体利润情况良好,业绩处于历史高位;化工方面,受海外订单转移、新能源行业高景气度影响,行业利润较高。”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对记者表示,“6月份以来高管增持较多的行业均有基本面支撑,其中对于化工行业,目前的油价发展趋势给予炼化板块充足的利润释放空间,下游的景气度也给整个产业链持续增长的信心。因此在顺周期下,化工品价格上涨和景气度上涨阶段,我们继续看好龙头企业机会。”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