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报告:二季度全国平均薪资8276元 杭州招聘需求旺盛

2021-07-09 10:0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近日,58同城发布2021年二季度人才流动报告。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二季度,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加48.26%,求职投递环比增长11.81%;从城市上看,深圳备受求职者青睐;从岗位上看,司机岗位企业支付薪资最高。

  深圳备受求职者青睐,上海平均支付月薪为9926元

  整体来看,2021年二季度,伴随年中跳槽和毕业季的来临,企业招聘需求环比增加48.26%,求职投递环比增长11.81%。

  同期,深圳、北京和重庆位居求职热门城市前三甲位置,成都、广州、上海、长沙、东莞、杭州、武汉次之。新一线城市东莞求职热度最为积极,环比上升将近30%。重庆对求职者吸引力提升也较大,环比增速超过20%,排名上升2个位次。

  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北京仍然是劳动者应聘时的优先选择。两大城市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也拥有更高的收入水平和更好的职业发展路径。此外,重庆、成都这类人文氛围浓厚的城市也深受求职者欢迎,因此这两地在2021年二季度超越广州和上海,成为求职者的就业新去处。

  从城市上看,招聘活跃度TOP10城市分别是:东莞、成都、深圳、重庆、广州、北京、武汉、上海、郑州和杭州。其中杭州招聘需求环比增速最快,为51.29%,其次是上海、郑州和成都,环比增速均在30%以上。

  由此可见,新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在二季度开始集中释放,尤其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高度发达的东莞、成都、杭州等地。为了在年中加码业务布局,企业增加招聘需求,使得二季度部分新一线城市的招聘需求及环比增速超过了一线城市。

  此外,从薪资上看,2021年二季度,全国整体平均支付薪资有一定涨幅,同比上升11.16%,达8276元。其中,上海企业支付薪资依然稳居第一,平均支付月薪9926元,深圳、杭州次之,支付月薪分别达到9509、9493元。

  普工/技工类岗位招聘需求最旺,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月薪过万

  2021年二季度,企业招聘最旺盛的职位是普工/技工类,其次是物流/仓储,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招聘热度环比上升4个名次,排在第三位。这也反映出,制造业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稳就业的重点产业,并能够向求职者提供大量岗位。此外,年中电商促销季刺激了物流行业的用工需求,同时也加速企业对物流/仓储岗位的招聘。

  此外,求职最活跃的职位是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环比上升1个位次;人事/行政/后勤也是求职活跃度环比增长最大的职位类别,环比增长21.96%。与普工/技工类岗位相比,司机/交通服务的收入水平更为可观,成为追求高薪求职者的理想选择。

  同时,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支付薪资最高,平均支付薪资达11100元;生产管理/研发类支付薪资环比增长最高,增长18.27%,达到9462元。这表明,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的工作量增大,带动收入水平的提高,而生产管理/研发类岗位因对求职者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因此薪资水平较高。

  (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