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猪肉价格反弹 总体仍处低位运行

2021-07-09 11:34:19 央视网

  北京:猪肉价格反弹 总体仍处低位运行

  央视网消息:猪肉是老百姓菜篮子里的主要商品,也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猪肉价格从春节以后呈现连续大幅下降,那么目前市场有没有新的变化呢?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告诉记者,6月份大部分时间内,猪肉价格处于波动下行态势并且不断探底,整个6月份,猪肉价格比5月下降了20%,同比去年下降50%。

  商户介绍,在通常情况下,6月份属于消费淡季,白条猪上市量环比会减少,但今年6月份日均上市量却比5月份增加了17%,这一方面说明生猪产能增加,另一方面则是此前积压的生猪在6月份集中出栏,并且单重超过100公斤的大体型猪占比达到70%。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7月第一周猪肉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这主要是受到政策和预期的影响,比如近日启动了中央储备猪肉收储工作。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监测,7月份第一周,全国猪肉价格每公斤26.2元,环比上涨6.5%,同比下降47.5%。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