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萨尔瓦多总统推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近八成民众表怀疑

2021-07-09 15:26:10 澎湃新闻

  萨尔瓦多总统推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民调:近八成民众表怀疑

  记者 南博一 实习生 唐诗

  当地时间7月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75%的萨尔瓦多人对该国总统布克勒(Nayib Bukele)推动采用比特币作为平行法定货币的做法持冷淡态度。

  据路透社报道,隶属于弗朗西斯科·加维迪亚大学的民调机构Disruptiva在7月1日至4日间,对萨尔瓦多1233名公民进行了调查,误差率为2.8%。调查发现,大约54%的受访者认为采用比特币“根本不正确”,而另外24%的受访者认为“只有稍许正确”。只有不到20%的人认可比特币计划。

  “这是对数字化转型十分冒险的一次赌注。”Disruptive科学、技术和创新研究所所长皮卡多(Oscar Picardo)在展示调查结果时说道。

  6月,萨尔瓦多立法议会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比特币法》,赋予了比特币萨尔瓦多官方货币的地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施此举措的国家。在此之前,美元是萨尔瓦多的官方货币。

  萨尔瓦多数字交易市场并不发达,该国还是一个以现金交易为主的经济体,而在海外工作的萨尔瓦多人的汇款占该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大约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2%。布克勒称,采用比特币可促进居住在国外的萨尔瓦多公民汇款。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