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债市风云|卢志强成被执行人 中诚信下调蓝光发展信用等级至B

2021-07-09 18:38: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9日,资金面明显收敛,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上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主承销商:“18永泰集团SCP001”违约后续

  泛海控股: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存在被执行人信息

  中诚信:将蓝光发展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

  康美药业:“15康美债”持有人会议多项议案未获通过

  申万宏源:公司涉及多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

  联合资信:关注北大方正等公司重整计划获批进展

  开源证券:累增借款占2020年末净资产64.54%

  主承销商:关注“18精功SCP004”违约后续

  中金:关注“19紫光02”等多只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关注“19新华联控SCP002”违约后续

  要闻跟踪

  1. 主承销商:“18永泰集团SCP001”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18永泰集团SCP001”违约后,主承销商督促发行人尽快制定偿还方案,通过处置资产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兑付资金,尽快向投资人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后续将督导发行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处置资产等方式筹集偿债资金,尽快制定并落实兑付方案,保障持有人权益。

  相关债券:18永泰集团SCP001

  2. 泛海控股: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存在被执行人信息

  近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卢志强存在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时间7月1日,案号(2021)京02执885号,执行标的49.99亿元。

  相关债券:11中国泛海债02

  3. 中诚信:将蓝光发展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近期蓝光发展多名高管发生变化,或将对其主业经营产生影响,目前公司流动性紧张,债券集中到期压力大,本息兑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综上,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将“16蓝光MTN003”“19蓝光MTN001”“20蓝光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将“20蓝光CP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2调降至C,并将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相关债券:16蓝光MTN003

  4. 康美药业:“15康美债”持有人会议多项议案未获通过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公告称,“15康美债”2021年第二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已召开,《关于授权和委托受托管理人或其指定律师以债券持有人的名义代为申报破产债权、代为参加债权人会议和破产债委会会议的议案》、《关于修改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的议案》、《关于授权受托管理人代表全体债券持有人加入康美药业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的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相关债券:15康美债

  5. 申万宏源:公司涉及多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涉及多起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相关债券:17申证02

  6. 联合资信:关注北大方正等公司重整计划获批进展

  联合资信关注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暨重整进展。联合资信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评估并揭示上述事项对方正集团主体及其存续债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

  相关债券:18方正09

  7. 开源证券:累增借款占2020年末净资产64.54%

  开源证券公告称,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未经审计)借款总额约为156.08亿元,较2020年末借款总额净增加70.64亿元,新增借款余额占2020年末净资产的64.54%。

  相关债券:21开源01

  8. 主承销商:关注“18精功SCP004”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精功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违约后,主承销商继续关注管理人对精功集团及下属公司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开展进度,关注2020年8月20日柯桥法院裁定对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进行合并重整的后续合并重整推进情况,关注新冠疫情对破产重整工作进度的影响情况。

  相关债券:18精功SCP004

  9. 中金:关注“19紫光02”等多只债券违约后续

  中金公司公告称,紫光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8紫光04”“19紫光01”“19紫光02”此前已违约,公司已启动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公司将积极与持有人沟通制定债务解决方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如有进一步的工作进展,将根据监管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向持有人进行信息披露,尽最大努力保障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债券:18紫光04、19紫光01、19紫光02

  10. 主承销商:关注“19新华联控SCP002”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违约后,主承销商督促发行人向市场和债券持有人披露违约后续进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落实偿债资金来源情况、制定偿债计划情况、披露偿债方案等。

  相关债券:19新华联控SCP002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