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海实施二手房源价格核验 业内:或有更多城市跟进

2021-07-09 19:01: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9日电 据微信号“上海发布”9日消息,上海市房管局明确,在上海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张燕征 摄

  消息称,为坚持“房住不炒”,落实“沪十条”“沪七条”关于规范二手住房价格等信息发布行为要求,上海市房管局今天(9日)明确,在上海市已实施房源挂牌核验的基础上,增加价格信息的核验。交易管理部门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对每套房源进行核验,没有通过价格核验的房源不得对外发布。

  据悉,实施二手房源价格核验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整顿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也是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监管的重要举措。

  上海市房管局明确,各经纪机构和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企业要严格执行挂牌房源价格核验,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对诱导虚高价格挂牌、哄抬房价、借机炒作、扰乱市场等行为,将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暂停网签等措施予以严肃查处。

  下一步,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等八部门将开展本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规范工作,严格整治违规发布信息(含未经房源核验发布二手房源信息)、违规销售、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违法行为,促进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梁楠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在坚持“房住不炒”的主旋律下,严格落实二手房源价格核验政策,能够抑制二手房虚高挂牌价格、炒作房价,抬高房价等市场乱象,进一步促进上海二手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梁楠提到,如果上海房价热度仍居高,不排除会跟进二手房小区价格参考机制。政策调控的基调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而价格作为衡量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指标之一,对挂牌价格的核验对房地产市场有积极意义,预计后期也会有更多城市跟进规范挂牌房源核验及价格核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政策说明上海开启了二手房指导价政策,进一步说明当前全国二手房政策收紧的导向。预计后续一些价格虚高,明显高于市场真实价格或正常价格的房源,将没有发布的机会。这样就限制了各类虚高炒作房源、随意涨价的行为。

  “此类政策的落实,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上海继续攥紧调控拳头、丝毫不放松的导向。预计一些虚高房源项目,后续也有降价或降温的可能。”严跃进如是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