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标普道琼斯等剔除多家中国企业,外交部:这是他们自己的损失

2021-07-09 21:54: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标普道琼斯等剔除多家中国企业,外交部:这是他们自己的损失  

  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标普、道琼斯、富时罗素7日晚上决定将更多中国企业从其指数中剔除。此前美国有一项新的行政令,禁止国内投资于据称与中国军方有关联的企业。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美方的有关行径,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等通行国际经贸规则,违背时代发展潮流,会损及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利益和自身的形象。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程度日益提升,个别企业不在一些国际指数之内并不妨碍国际投资者通过多种方式投资于这些企业,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有关指数剔除优质的中国企业,只会降低这些指数的权威性和代表性,这是他们自己的损失。

  实习记者 刘晓琰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