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牛市散户胆子大!4亿资金干涨停,却被主力暴打,2天亏20%

2020-07-10 07:52:41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太吓人!牛市散户胆子大,4亿资金干涨停,结果被主力暴打,2天亏20%

  7月9日,创业板指在蓝筹补涨后加速上行,两市成交额逾1.7万亿,近200股涨停,市场情绪持续高涨。整体看,主线板块加剧震荡,市场资金在各板块不断轮转,承接力表现强劲。

  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涨1.39%,报收3450点;深成指涨2.60%,报收13754点;创业板指涨3.98%,报收2757点。沪股通净流入45.2亿,深股通净流入60.1亿。

  9日除ST板块外,跌幅最大的为永东股份,下跌4.93%,该股当日跌停开盘,8日进场的逾5亿元资金被埋,股吧有投资者表示被坑了。

  散户涨停板4亿进场被埋

  5月初,股价持续横盘的永东股份出现异动,频频有资金在尾盘拉升股价。到了6月下旬,永东股份股价快速走高,成交量也出现温和放大,不过在分时图上发现,股价上涨仍主要集中在最后半小时里。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7月8日,永东股份开盘集合竞价阶段,突然出现了大量的买盘,直接把开盘价干上了涨停板。然而,让进场投资者没想到的是,当天卖盘也不弱,集合竞价阶段成交了逾3000万股,成交额高达3.7亿元。

  近一年成交额都不到1亿元的永东股份,突然爆出了历史天量。不过在开盘后,永东股份股价直线下跌,开盘9分钟股价就从涨停板到翻绿并一度下跌近7%,开盘买入的投资者瞬间亏损就达17%。虽然后续股价有所回升,但截至8日收盘,永东股份下跌1.12%,全天成交额高达5.45亿元。

  9日开盘则和8日相反,集合竞价直接封在了跌停板,这让8日涨停板进场的投资者2天就亏了约20%!

  平时成交低迷的个股突然爆出历史天量,是谁在买呢?

  从8日深交所的龙虎榜单发现,买卖1~5主要为券商营业部,并无机构席位参与。买1营业部为华泰证券昆山黑龙江北路,买入金额为899.8万元;而卖1~5卖出金额均超2千万,其中银河证券深圳福华一路、安信证券成都龙腾东路和国泰君安湘潭建设中路分别卖出4960.05万元、4258.32万元和4013.52万元。

  由此发现,场内大资金在借高开离场,而进场接盘的多为散户等中小资金。

  散户为何选在同一时间着急进场,就算涨停了也要买呢?在永东股份股吧上,有不少投资者表示,有自称老师的在推荐该股,说有内部消息,后面最少有三个涨停板,并在9点发消息给大家,要大家立即挂单,挂迟了抢不到筹。还有投资者表示,自己没有买结果就被踢出了群。

  公开资料显示,永东股份是一家对煤焦油深入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煤焦油深加工产业链的不断延伸和高效利用,致力于高品质炭黑产品、煤焦油精细加工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下跌2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7.77万元,同比下跌19.64%。

  投资者应理性投资

  近期市场回暖,场外资金纷纷着急入场,这时有些个股股价短时间内大幅上涨后快速走低,并有人利用网络向股民荐股,不少股民成为“韭菜”被收割。而多家公司近期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并称荐股行为与公司无关。

  一个月前,盛洋科技因连续跌停陷入了投资者被人做局的风波,公司火速回应并表示,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存在着以陈风为代表的团队在2020年6月3日盘前、盘中通过社交软件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

  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常一切正常,提请投资者以本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

  而本月,朗博科技4日也发布异常波动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此外,合力科技、济民制药等也发布了类似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叶峰 徐豪肖勇王嘉琦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