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世卫成立独立委员会评估疫情应对,并称“与美国指责无关”

2020-07-10 10:40: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0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表示,正在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评估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以及各国政府的回应。据悉,在此之前美国特朗普政府强烈批评了世卫组织在这场危机中的作用,但世卫组织表示,此项评估与美国指责无关。

  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新西兰前总理克拉克和利比里亚前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已经同意领导该委员会。

  “这场疫情的严重程度,显然需要与之相称的诚实的评估,”谭德塞在一场与外交官进行的网络会议上称。谭德塞还表示,该独立委员会将在11月的卫生部长年度大会提供中期报告,并在明年5月呈交一份“实质性报告”。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公开报道,今年5月中旬,特朗普致信谭德塞,声称如果世卫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其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继续留在世卫组织。

  本周,特朗普将这一威胁化为实际行动。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美国将在2021年7月6日退出WHO。

  路透中文网援引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总统已明确表示,WHO必须采取行动。第一步就是在具有透明度和问责制的防范、发现和响应感染疾病爆发方面展现出长足进展与能力”。

  世卫组织发布声明称,此次评估与美国无关,其194个成员国在5月就要求评估全球反应。

  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已报告有超过12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548429​人死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