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湾区互联互通进程加速 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竣工

2020-07-10 14:38: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索有为 蔡伟英)作为深圳地下轨道交通在建最大的地铁列车停车场之一,由中铁二局深圳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于7月10日竣工并正式移交运营方,为深圳地铁4号线在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据了解,深圳地铁4号线全线由香港地铁公司与深圳市共同投资运营,也是香港地铁在广东经营的第一条地铁线;四号线全部建成开通后将连通香港、深圳、东莞三地,将进一步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互联互通能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水平。

  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供图

  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31.3公里,其中3期工程为既有四号线的延伸线,线路全长约10.8公里,全线设8座车站,1座地铁列车停车场,项目总投资约为98亿元。作为深圳地铁4号线3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观澜停车场占地面积1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最多能同时停放24辆地铁列车,它将与龙胜车辆段一同承担起深圳地铁4号线地铁列车的停放、保养、维修等功能。

  港铁技术咨询(深圳)有限公司总机电经理吴启中说:“深圳地铁四号线将香港、深圳、东莞全部串联起来,将使三地市民的来往更加便利,有力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观澜停车场的竣工对整个深圳地铁四号线的建成通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工程建设方中铁二局深圳公司观澜停车场项目经理刘明忠说“观澜停车场自2016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将中国地铁修建的最高标准和最新技术应用到项目当中,成功应用BIM技术对设计进行深度优化,并率先采用焊接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提升施工质量,各分部工程均一次性高质量通过港铁的验收。”

  深圳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 中铁二局深圳公司供图

  据了解,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建设方如期交付项目带来巨大压力。去年建设高峰期时,整个项目的工人人数超过3000人。2月底,项目开始复工复产后,项目部分别包车至四川、贵州、湖南等地分批次接回工人,同时迅速启用人脸识别红外测温系统,通过红外系统对人体进行体温测量,并根据人员实名制信息录入情况,当体温及人员信息均符合要求,才能进入到施工现场,为项目防疫管控做出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