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餐饮严控海鲜进货渠道,部分餐厅下架厄瓜多尔白虾

2020-07-10 19:00:48 新京报

  北京餐饮严控海鲜进货渠道,部分餐厅下架厄瓜多尔白虾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连海关从冻南美白虾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新京报记者随即采访北京多家餐饮企业,目前木屋烧烤已暂停销售涉及厄瓜多尔白虾的菜品,萃华楼、松鹤楼、金鼎轩、胡大饭馆、官也街、顺峰农展馆总店、蚝英雄等餐厅均称无相关菜品。所有受访餐厅还表示目前严控海鲜类食材进货,会要求供货商提供海鲜等冻品食材的核酸检测报告。

  木屋烧烤联合创始人王乐武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木屋烧烤涉及厄瓜多尔白虾的产品有两款,一个是烤虾、一个是一款烤饭。“木屋烧烤的所有冻品在一周前已经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为了让消费者100%放心,我们刚刚已经决定,暂停这两款菜品的销售。”王乐武说,这两款产品都不是木屋烧烤的主打菜品,每天的销量只占到北京所有门店总销量的百分之一左右。

  老字号萃华楼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餐厅的海鲜类菜品使用的全部为国产海鲜,进口海鲜类原材料已经停止进货。松鹤楼表示其所有菜品均不涉及使用厄瓜多尔白虾,多数菜品为江鲜、河鲜。包括肉类在内的其他冷链食品也一直在索证索票、产品渠道方面坚持严格管控。金鼎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金鼎轩所有菜品均不涉及厄瓜多尔白虾。目前进货的每一批海鲜菜品,都要求供货商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顺峰农展馆总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门店食材均已进行了核酸检测,销售的虾类菜品主要是龙虾和基围虾,不涉及厄瓜多尔白虾。蚝英雄·鲜蚝自助专门店小营店的负责人说,餐厅已在前一阵将所有虾类菜品全部下架,相关部门也对餐厅的食材进行了抽测,均为合格。

  此外,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胡大饭馆所有门店的虾类菜品的原材料只有小龙虾、生蚝、扇贝、花蛤等,均为国产鲜活水产品,没有冻品,每一批次进货均严格管控。主打各类海鲜的官也街澳门火锅各门店的海鲜食材均已通过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比较受欢迎的生蚝、加南大象拔蚌、澳洲鲍鱼、澳洲龙虾全都要求附有核酸检测报告单。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