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上海总部:加强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0-07-10 19:27: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2020年7月10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上海征信管理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上海市征信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征信履职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上海总部征信部门在总行的支持指导下,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推动征信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二代征信系统上线运行,实施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取得积极进展。尤其是今年以来,征信部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征信工作,全力保障征信服务和征信维权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强化征信机构和信用评级公司管理,持续完善中小微企业征信服务,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征信力量。

  会议要求,各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上海市征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征信合规管理,防范征信信息泄露风险;二是依法稳妥处理征信异议和投诉,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征信数据质量和信息安全管理,推进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四是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五是规范开展信用评级业务,加强征信机构信息安全管理;六是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应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下阶段上海征信管理工作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围绕征信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要求,紧扣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征信工作市场化、法治化和科技化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全面开创上海征信管理工作新局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