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行业支持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信贷总额超过4万亿元

2020-07-10 20:24:28 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行业支持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信贷总额超过4万亿元

  总台央视记者今天(10日)从中国银行业协会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促进企业生产。截至7月10日中午12点,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信贷合计已超过40116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533.05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合计1370.64亿元;工、农、中、建、交和邮储6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9266.92亿元;光大、中信、浙商、恒丰等12家股份制银行合计15187.29亿元;135家城商行、民营银行合计11833.28亿元;全国农信机构合计1788.06亿元;17家在华外资银行、大陆台资银行合计137.05亿元。

  从行业看,支持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和医疗器械生产等相关行业5633.82 亿元;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受疫情影响的其他行业,如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文化旅游、支持医院建设等行业20245.75亿元;个人金融服务3201.51 亿元;生活物资保障相关行业3649.31 亿元。此外,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加大稳外贸信贷支持,截至7月10日,支持出口贸易融资额累计4673.92亿元人民币。

  在利率方面,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也都通过执行低贷款利率,支持疫情防控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工商银行对于人民银行再贷款名单内的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利率最低为1.65%,最高不超过LPR100个基点,多数执行最低利率;农业银行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实施优惠定价,确保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建设银行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交通银行对人民银行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均按照LPR至少下浮100BP优惠利率精准投放。邮政储蓄银行对小企业贷款信贷利率区间在2.2%~3.15%,其中,对湖北省内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贷款利率定价,在现有利率基础上下调50个BP。(总台央视记者 王雷)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