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欧洲央行:欧元区经济处于复苏边缘 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2021-07-10 08:27: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央行:欧元区经济处于复苏边缘 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当地时间7月9日,欧洲央行公布了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处于复苏边缘,欧洲央行未来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9日公布的会议纪要主要包含了当前金融、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政策建议等内容。

  会议纪要显示,得益于所有主要欧元区国家疫苗接种加快,各国重新开放的速度也比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地更快,经济表现也更加强劲,投资者对欧元区复苏的信心增强。欧洲央行注意到,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欧元区主权债券收益率温和上升,这是经济处于复苏边缘的迹象。

  欧洲央行预计,一旦取消社交和旅行限制措施,服务业重新开放,再加上制造业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显著反弹,并且将在第三季度加速回暖。根据分析人士预测,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超过疫情前的水平,比3月的预测结果提前一个季度。

  与此同时,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欧洲央行警告,一旦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导致疫情重新恶化,经济可能再度下滑。

  此外,欧洲央行在6月利率决议中坚持宽松货币政策,宣布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值得注意的是6月会议上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就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但是大多数欧洲央行官员认为目前复苏尚不成熟,担心过早退出市场可能推高收益率抑制经济增长。欧洲央行最终决定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