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外媒:高房价下今年或超10万人迁出首尔

2021-07-10 15:20: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首尔房价、房租暴涨,今年从首尔市迁移至京畿道等首都圈的人口增加。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一份报告,今年前五个月迁出首尔的人口比迁入人口多4.4118万人,人口净流出月均8823余人。照此趋势发展,预计全年净流出人口将超过10万。

  据报道,统计显示,2018年首尔人口净流出多达11.023万人,2019年减少至4.9588万人,去年反弹至6.485万人。今年以来,人口净流出态势加剧。这种趋势还体现在居民登记人口统计。据韩国行政安全部发布的居民登记人口统计,截至6月,首尔总人口956.599万人,同比减少15.4856万人。首尔仅上半年人口就减少10.2475万人,京畿道则增加7.3654万人。京畿道过去一年的常住人口增加16.2668万人,前年则增加17.8842万人。

  报道称,韩国开发研究院(KDI)国际政策研究生院教授崔瑟基(音)表示,迁出首尔的人口中大部分迁至临近首尔的京畿道或仁川市等首都圈地区,住房压力是主要原因。去年因职业和教育等问题共7.59万人迁入首尔,因住房压力、家庭问题、环境问题等有14.07万人迁出首尔。其中,因住房压力迁出的人口高达7.96万人,占比过半。

  另据KB银行Liiv房地产发布的资料,以公寓为例,截至6月首尔均价为11.428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6万元),同比上涨19.48%。京畿道均价同比涨幅高达25.18%,为5.3319亿韩元。典租价格方面,首尔上涨17.86%,达到6.2678亿韩元。京畿道上涨15.89%,达到3.4938亿韩元。

  据报道,韩国统计厅去年开展的家庭金融福利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家庭净资产由低到高分为五组,最低20%家庭所拥有的资产仅为1.1877亿韩元,收入最高20%家庭所拥有的资产达到7.9409亿韩元。这意味着如果不是高收入阶层很难在首尔等首都圈买房或租房。(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