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大跌”上了热搜,怎么办?

2021-07-12 08:45:53 上海证券报

  “基金大跌”上了热搜,怎么办?

  7月9日,创业板指一度下跌近3%,随着市场情绪有所稳定,最终下跌0.69%。在此背景下,“基金大跌”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一度高居第五位。面对市场的大幅波动,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万家基金表示,股票市场的波动是比较大的,一方面,要理性看待市场的回调,心态上先稳住,心态摆正之后,还需要理性分析。以今年以来的市场为例,整体上还是以震荡为主,结构性机会较多。所以,面对市场回调,只要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是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就无需过于担心。

  另一方面,定投也是应对震荡市的较好方式。因为定投的本质就是在低位时累积便宜筹码,在市场回升时获利,特别适合震荡市。在震荡的市场行情中,定投就发挥了它的优势,可以“自动”实现低位多买、高位少买,不仅降低了投资成本,而且可以保证手中有持续的“弹药”。在面对市场上下波动时,投资会变得有点“煎熬”,但采取定投的方式,投资者可更加从容。

  司南投顾表示,虽然权益资产整体估值合理,但内部分化极大。行业配置上要加大逆向思维,布局一些非热门的行业和主动选股型基金经理,以获取更好的超额收益。对于固收类资产,涉及信用风险的债券资产配置,需要依靠大型基金公司完善的信评团队和体系来实施,同时做到配置上足够分散。

  哪些投资机会值得把握?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武幼辉表示,从长期角度来看,高端制造业是值得重视的投资方向。一方面,近十年,中国产业升级提速,高技术产业的工业增加值增速明显高于工业增加值的整体增速。另一方面,从全球格局来看,产业升级和自主可控也是重点发展的方向。

  “除了中长期的产业趋势,今年以来部分高端制造板块的景气度维持在很高水平,比如新能源车和半导体。也有部分板块的基本面正在触底反弹,比如光伏,这些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消费和医药跟高端制造的长期逻辑比较类似,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它们长期需求的确定性比较强。”武幼辉认为,今年以来景气度不断上行、高成长的消费类行业更值得配置,既包括医药板块的CXO、高值耗材,也包括消费板块的啤酒和次高端白酒等方向。

  在万家基金看来,下半年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关于结构性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面:第一,上游低估值的周期板块,比如煤炭、钢铁、有色。第二,景气周期上行的板块,比如电力设备、新能源、医药、电子和计算机。第三,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板块,比如房地产、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记者 陆海晴 编辑 杨刚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