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集体高开:创指涨1.28%,稀土永磁板块活跃

2021-07-12 09:29: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重磅利好下,12日,A股集体高开,沪指高开0.6%,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1.28%。农业、稀土永磁、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手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Wind

  盘面上,稀土永磁、锂电池、农业、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白酒、医疗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953只个股上涨,其中康盛股份、ST浩源、新澳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848只个股下跌,其中亿晶光电、ST八菱、ST起步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7月9日,央行网站公告称,决定于2021年7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华安证券研报认为,随着此次降准,短期资金压力将缓解,但中长期看仍需观察。金融数据略超预期,信贷向好,短期对经济形成有利支撑。三季度伴随政府专项债上量,叠加外贸企业订单当前尚可能对增长形成一定支撑。但四季度增长依旧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届时信贷及资金层面能否形成支撑尚需观察。

  华安证券同时称,短期内,宽松格局维持,成长板块有业绩支撑,有望继续向上,但随着变化窗口越来越近,波动加大,建议围绕中报选择业绩高增长品种布局。

  安信证券分析,从整体上看,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由于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预计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安信证券表示,未来一个阶段货币政策或将维持中性偏宽松基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