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太原出台新规: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有学区内一个小学学位

2021-07-12 14:26:47 澎湃新闻

  太原出台新规: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有学区内一个小学学位

  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7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为防止学区房炒作,今年起,太原市将实行房产地址“学位限定”,即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2021年太原市中小学入学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7日8时至7月21日18时。民办中小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其中,小学入学按划定的片区实行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太原市多胞胎子女入学实行捆绑摇号,如双胞胎可以分别报不同的学校,也可以报同一所学校,谁摇上谁上,家长可自愿选择。

  《通知》称,太原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坚持“以县为主、属地管理”原则,凡年满六周岁适龄儿童少年依法进入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县(市、区)教育局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小学入学按划定的片区实行登记入学。初中入学一般采取登记或对口直升方式,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地方,稳妥实施多校划片,采取随机派位方式入学。积极稳妥地实行房产地址“学位限定”,即自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同一套住宅6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小学1个学位,3年内只能享有学区内初中1个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具体实施细则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制定。

  严禁任何部门、义务教育学校和机构以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筛选生源。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全部实行电脑随机录取。各县(市、区)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补齐公办初中空缺学位办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部实行均衡编班。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