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内塑料循环再生利用第一股英科再生上市 刘方毅迎来资本“双子星”

2021-07-12 14:40:32 经济观察网

  国内塑料循环再生利用第一股英科再生上市 刘方毅迎来资本“双子星”

  英科再生(688087.SH)是创始人刘方毅创办的第二家上市公司。2017年,刘方毅就带领兄弟公司英科医疗登陆资本市场。

  7月9日,英科再生登陆科创板,上市当天报收78.02元,涨255.28%。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英科再生董事长刘方毅表示,英科再生是一家致力于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的高科技制造和循环经济企业,以成为“全球塑料循环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使命,目标是建立全品种可再生塑料回收再生利用体系。

  据了解,目前,公司围绕回收、再生、利用三大类核心技术,形成三大类主营业务,覆盖PS塑料循环利用的完整纵向产业链,并在再生PS塑料为主的基础上,横向拓展再生PET、PE、PP等多种塑料循环利用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再生成立于2005年3月14日,注册资本9,977.4359万元,总部位于山东淄博。该公司在国内拥有上海、山东、镇江、六安等多个生产基地,并在境外拥有6家控股子公司,包括英科国际、Basic Recycling、马来西亚英科、新加坡英科、越南英科、Greenmax Polymer。境外子公司均系公司直接或间接设立,并全资控股。

  财报方面,2018年至2020年,英科再生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75亿元、12.73亿元和16.99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0.87亿元、0.95亿元、2.17亿元。其中2020年快速增长。

  英科再生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3,325.813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约为25%,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为13,303.2493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1.96元,对应市盈率为23.33倍,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为7.3亿元。

  英科再生总经理金喆告诉记者,本次募集的资金也将全部投向现有产品及在研产品科技创新,主要包括镇江英科塑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新建PET塑料回收与再生设备生产项目、六安英科10万吨/年多品类塑料瓶高质化再生项目。

  此外,金喆回应了目前公司业务出口快速增长的原因。她表示,公司在下游应用领域逐渐形成寡头,综合实力强,订单进一步向英科再生集中。同时,原因还在于疫情期间,全球居家消费是提升的,再加上国内供应链齐全。”

  记者 黄一帆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