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果链”龙头业绩突然变脸!28万股东踩雷,5亿资金出逃

2021-07-12 16:24:45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果链”龙头业绩突然变脸!28万股东踩雷,58万手卖单封死跌停,5亿资金出逃

  “果链”龙头业绩突现大利空。

  7月12日早盘,领益智造开盘跌停。截至午间收盘,领益智造每股收报8.23元,总市值为581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市值蒸发64亿元。卖一席位上有58.1万手封单,资金额近4.78亿元。

  业绩变脸

  领益智造是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之一。主要从事精密功能与结构件、充电器、5G产品和材料业务。公司为苹果和安卓等消费电子客户的手机、IoT、平板等提供功能件、结构件及充电器。

  7月11日下午,领益智造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至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42.50%。

  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613.79%。一季报数据和上半年业绩预告意味着,领益智造第二季度很可能亏损,最高亏损额可能为1亿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原因,领益智造称,受智能手机芯片供应紧缺影响,部分国内客户需求订单放缓,导致产品固定成本分摊加大;受疫情影响,海外部分厂区生产短暂停工,导致部分项目量产延后。

  此外,领益智造还表示,受消费电子部分老项目产品需求下调、降价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公司精密功能件业务盈利受到影响;公司今年新项目研发较多,研发费用支出相应增加,预计较上年同期增加的研发费用金额为2.1亿元,增长比例为32.81%;公司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汽车、5G、医疗、清洁能源等,目前新业务尚处于导入期或投资建设期。

  市值半日蒸发64亿元

  作为苹果供应链龙头公司之一,领益智造备受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领益智造股东户数为28.5万户,6月份新增股东4.14万户。

  中证君在互动易以“领益智造”为关键词检索,近3个月的问答结果为189条。

  早在7月1日,领益智造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时表示,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以及平台型公司,公司的客户关系及业务均稳定。

  在半年度业绩预告中,领益智造谈到缺芯对公司业务造成的影响。但公司此前表示,缺芯问题可控。

  6月7日,领益智造在互动易表示,第二季度是公司项目的打样爬坡期,目前业务储备充足。公司在AR/VR领域有业务布局,但不对具体项目进行说明。缺芯问题在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将尽量降低缺芯带来的一系列影响。

  6月7日,领益智造还表示,印度疫情波动对公司造成一定挑战,经历过2020年全球疫情暴发的冲击,公司已经形成了系统的应对方案。公司具有全球化生产制造基地优势,会积极进行全球产能调配,目前来看印度疫情对公司的整体影响可控。公司将持续关注印度情况并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可能的变化。

  从二级市场来看,从去年12月以来,领益智造股价持续下跌。

  Wind数据显示,领益智造2020年12月2日的收盘价为14.40元,当日收盘总市值为1014.05亿元。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下探,进入6月才有所回暖。截至7月12日午间收盘,领益智造每股收报8.23元,总市值为58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市值蒸发64亿元。

  张兴旺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