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爆发!创业板暴涨4%,创逾六年来新高!A股反弹阶段来了?

2021-07-12 16:30:05 北京商报微信号

  大爆发!创业板暴涨4%,创逾六年来新高!A股反弹阶段来了?

  受央行降准利好消息推动,A股放量大涨!

  7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高走,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抢眼,盘中强势上攻,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创业板指大幅收涨3.95%,报3543.82点,创逾六年来新高。

  延续上周的交易热情,两市交易氛围持续火爆,半日成交金额达8508.94亿元。锂电池、网络安全等题材遭到投资者热捧。

  创业板指数狂飙

  7月12日,创业板指强势上攻,当日午间收盘,大幅收涨3.95%。

  交易行情显示,7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其中上证综指高开0.6%、深证成指高开0.85%、创业板指大幅高开1.28%。开盘后,创业板指涨势强劲,不断突破前期高点,盘中一度涨超4%。

  截至当日午间收盘,创业板指收涨3.95%,报3543.82点;上证综指收涨0.93%,报3556.93点;深证成指大幅收涨2.39%,报15198.53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12日A股出现大涨,主要是受到央行降准利好因素的推动。“从近期大盘走势来看,A股已经逐步完成了前期震荡探底的阶段,进入到反弹阶段。”杨德龙如是说。

  盘面上,CRO、VPN、锂电池、固态电池、氟化工、钛白粉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网络安全题材爆发,中兴通讯、卫士通等多股涨停。

  7月12日,工信部发布对《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3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达到先进水平,新兴技术与网络安全融合创新明显加快,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相比之下,民航机场、ST股、银行、保险、酿酒行业等板块跌幅居前,其中ST顺利、ST通葡、*ST科林等多只ST跌停。

  半日成交金额超8500亿元

  仅半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超8500亿元。

  具体来看,截至7月12日午间收盘,沪市成交金额达3645.31亿元,深市成交金额达4863.63亿元,经计算,仅仅半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8508.94亿元,不出意外,7月12日两市成交金额将再度破万亿元。

  据了解,近几个交易日,两市交易氛围持续火爆,进入7月以来,成交金额均破万亿大关。

  杨德龙对此表示,从成交金额方面也能看到投资者对于A股行情的看好,参与者不断增加,成交金额也在不断走高,半日成交金额超8500亿元的情况更是不多见。

  另外,7月12日,外资也在不断加码。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半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46.33亿元。

  近70股涨停

  个股方面来看,截至7月12日午间收盘,两市共有68股涨停。

  具体来看,7月12日,亿通科技、川金诺、兆日科技、欣天科技、任子行等5只创业板股票斩获了涨停板,其中任子行所属VPN、网络安全板块。VPN板块内,除了任子行之外,绿盟科技、蓝盾股份、迪普科技等多股涨幅也超10%。

  斩获20%涨停板的也仅上述5股。

  兴化股份、美邦服饰、清源股份、青龙管业、华荣股份、东方证券、东方盛虹、中兴通讯、百川股份等63股则斩获10%的涨停板。

  此外,截至7月12日午间收盘,A股可交易个股中,3138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当日赚钱效应明显。

  截至午间收盘,两市仅有沙钢股份、华夏航空、领益智造等3股跌停,其中沙钢股份“一”字跌停。消息面上,沙钢股份重组遭到了并购重组委的否决,公司原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苏州卿峰100%的股权,打造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不料愿景落空。

  领益智造则在开盘后短暂打开了跌停板,不过再度封死跌停,公司7月11日晚间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3.63亿-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42.5%。

  截至7月12日午间收盘,两市跌超5%的个股还有完美世界、纳川股份、盛剑环境、三星医疗等9股。

  记者丨董亮 马换换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