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APEC将举行特别会议应对疫情提振经济

2021-07-12 18:37:35 新华网

  APEC将举行特别会议应对疫情提振经济

  新华社惠灵顿7月12日电 (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2日宣布,亚太经合组织(APEC)7月16日将举行领导人特别会议,商讨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经济影响等问题。

  此次会议将在线上进行,由2021年APEC会议主办方新西兰主持。阿德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会议将是APEC成立以来首次在领导人层面举行的特别会议,反映出“我们共同走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和经济危机的愿望”。

  阿德恩说,APEC在过去一年遭受了二战以来最大的经济收缩,失去了8100万个工作岗位。各成员经济体已采取应对措施,但要渡过危机,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将分享信息,以继续加强本地区抗疫相关工作的共识,并制定经济方面的协同应对措施。

  她说,会议将讨论“通过快速、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应对新冠疫情,制定支持企业和工人的微观和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建设更具韧性、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等议题。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