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联储巴尔金:美劳动力市场还未恢复到可缩减购债刺激计划地步

2021-07-12 20:14: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鉴于目前劳动力市场的状况,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巴尔金还没有准备好呼吁结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刺激计划。

  该报道称,巴尔金在上周五(7月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放慢资产购买速度方面,“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可以相对较快地恢复,那么它可能会更早发生,但如果劳动力市场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重新开放,就会稍晚一些。”

  该报道还称,巴尔金表示,他希望(美国)就业市场将“相对较快地”达到美联储为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设定的触发门槛。

  该报道提到,这位政策制定者表示,对他来说就业人口比是决定美联储何时可以缩减其为经济提供的这一刺激措施的重要因素。2020年2月,在新冠大流行席卷美国、经济活动陷入困境之前,这一比率为61.1%。该比率在当年4月触底,为51.3%,此后一直上升,今年6月达到58%。巴尔金表示,在他认为是时候开始缩减债券购买之前,他希望看到该比率达到59%以上。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月9日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瓶颈制约美国经济复苏,造成通胀压力暂时加大。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失业率环比升至5.9%,劳动参与率环比持平在61.6%,比去年2月份低1.7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