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财长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阐述中方主张

2021-07-12 20:30:39 中国新闻网

  中国财长出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阐述中方主张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意大利近日主持召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与卫生合作、国际金融架构、支持经济复苏的政策、可持续金融、国际税收和金融监管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会后发表了公报。中国财政部部长刘昆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得益于疫苗接种和持续的政策支持,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改善,但复苏不均衡且面临下行风险。各方认识到新冠肺炎免疫接种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作用,支持实现全球疫苗生产能力多样化,推动在全球范围内共享安全、有效、高质量和可负担的疫苗。

  会议核准了7月1日G20/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包容性框架发表的“关于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的双支柱解决方案声明”中提出的跨国企业利润再分配和全球有效的最低税两大支柱的核心要素,呼吁包容性框架在10月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在已达成共识的框架内确定最终设计要素,同时提交实施双支柱的详细计划。

  各方同意在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国际协调,推动实现向温室气体低排放、更繁荣、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公正有序过渡。各方欢迎G20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取得的进展,重申将按照2021年4月的承诺落实《缓债倡议后续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以下简称《共同框架》),以协调方式应对债务脆弱性。

  刘昆表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但复苏分化明显,不确定性依然很高。中国已向近100个国家提供超过4.8亿剂疫苗,愿继续与各方共同弥合“免疫鸿沟”。各方要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加强相互协调,避免负面溢出效应。同时,坚定不移建设开放性经济,推进结构性改革,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刘昆指出,今年以来,中方认真落实缓债倡议延期,并推动《共同框架》落实进程正式启动,以实际行动为支持脆弱经济体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方一直本着开放态度和合作意愿加强多边合作,支持就应对经济数字化税收挑战多边方案关键要素的声明达成共识,支持达成更加稳定、平衡的包含两个支柱的最终共识方案。G20各方在后续具体方案的设计中,要兼顾不同发展阶段经济体发展需求,妥善处理各国重大关切,限制对实体经济活动的影响,争取如期达成全面共识。(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