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黑龙江农信社改制加速:三家农信社合并为一家农商行获批

2021-07-13 11:29:41 澎湃新闻

  黑龙江农信社改制加速:三家农信社合并为一家农商行获批

  随着全国12个省市完成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任务,黑龙江省也在加快步伐完成改制。

  7月12日,黑龙江省银保监局《关于同意哈尔滨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哈尔滨联合农商行为股份有限公司形式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统一核算、统一管理、授权经营的管理体制。哈尔滨联合农商行开业的同时,原哈尔滨市呼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哈尔滨市阿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哈尔滨市双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行终止,其债权债务转为该行债权债务。

  哈尔滨联合农商行的开业批复显示,该行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姚杰。开业批复也核准了哈尔滨联合农商行的相关高管任职:核准姚杰董事长、杨伟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核准高元林行长、刘庆柯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孟宪莉财务部门负责人、徐丽娜审计部门负责人、康宝静风险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滨联合农商行一名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被否。该行开业批复显示,核准姚杰、高元林、刘庆柯、乔振宇、闫久江、丛欢欢、庄凤志、宗连平董事任职资格,不予核准董加明董事任职资格,核准姜明辉、李增林独立董事任职资格。

  黑龙江银保监局在哈尔滨联合农商行开业批复中没有透露不予核准该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原因。同时要求哈尔滨联合农商行筹建工作小组按照《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四条有关规定,在开业3个月内完成独立董事增补工作。

  《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第三十四条规定为: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独立董事人数原则上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三分之一。

  截至目前,全国农信系统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和安徽、湖北、江苏、山东、江西、湖南、广东和青海8个省份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的任务已经完成。

  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黑龙江省联社)官网消息显示,在产权制度改革方面,2020年年内7家机构获得批筹,黑龙江省已改制农商银行62家,改制率达到80%。截至2020年末,黑龙江省联社资产总额突破5684亿元,同比增加513亿元,增幅10%。其中,各项贷款2647亿元,同比增加495亿元,增幅23%,增量占全省银行业的48%。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