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数冲高回落半日跌1%,锂电池全面回调

2021-07-13 11:33: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13日,两市低开,三大股指盘中一度翻红。沪指午盘涨0.24%;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半日跌1%,盘初站上3560点,一度超越沪指。网游、光伏活跃,白酒、煤炭走强;半导体、锂电池全面回调。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556.27点,涨幅0.24%,成交额3341.89亿元;深成指报15132.87点,跌幅0.19%,成交额4562.6亿元;创业板指报3499.52点,跌幅1.00%。

  值得一提的是,7月13日,创业板指持续走高,最高触及3560.88,一度历史性地超过上证指数,不过随后创业板指回落下行。

  自4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数呈现加速上扬态势,4月整体涨幅超12%,此后走出月线4连阳。截至7月12日,创业板年内涨幅已经超19%。在2020年,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达到了的64.96%。

  7月13日盘面上,游戏、白酒、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芯片、苹果概念、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电池板块较大分化,璞泰来、蓝晓科技、鼎胜新材等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2099只个股上涨,其中外高桥、皇台酒业、青龙管业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77只个股下跌,其中广晟有色、迪普科技、ST八菱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通达换手率最高,达53.49%。

  海通证券研报观点认为,总体看,大盘连续成交量破万亿,说明市场有转暖迹象,但是和与日俱增的存量个股比较而言,目前成交量还远远不足以担负起大盘走牛的活力,也就意味着结构性轮动行情还将继续存在。短期来看,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创业板仍然大概率是主战场。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中位水平,货币流动性变化并不会对市场有太过显著影响,建议投资者保持理性。目前依旧延续推荐关注科创板和创业板,板块盈利预期高增长,板块估值依旧处于合理区间,相关指数将继续保持强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