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历史首次!创业板指盘中超过上证指数!这家公司连续涨停

2021-07-13 14:44:57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历史首次!创业板指盘中超过上证指数!这家公司连续两日“20cm”涨停

  7月13日上午,A股震荡分化,创业板指盘中历史首次超过上证指数。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4%,报3556.27点;深证成指下跌0.19%;创业板指下跌1%,报3499.52点。创业板指和上证指数相差56.75点。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900亿元,其中沪市3341.89亿元,深市4562.76亿元。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流入39.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1.6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79亿元。

  网络安全板块再爆发 任子行两连板

  三大指数震荡,个股涨跌参半。截至午间收盘,两市上涨个股2098只,其中56只涨停;下跌个股2077只,其中9只跌停。

  从行业情况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采掘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6%、2.02%、1.94%;电子、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59%、1.08%、0.78%。

  食品饮料板块中,白酒板块表现强势,舍得酒业涨停,山西汾酒涨近9%,五粮液、贵州茅台分别上涨2.12%、1.32%。

  概念板块中,网络安全板块继续爆发,Wind网络安全指数上涨2.59%,板块内任子行、国华网安涨停,均为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其中,任子行连续两日“20cm”涨停,本周以来,任子行累计上涨43.96%。

  7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简称《行动计划》)。

  对此,平安证券表示,当前,我国网络安全监管进一步趋严,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与行业标准正在密集出台,尤其是对新安全领域的防护,如数据安全等,要求更为严格。国内网络安全行业也正在顺应变化,加快产品研发投入,发力新安全领域。我国网络安全行业未来持续高景气发展可期。

  国元证券表示,在网络安全相关政策的驱动下,政企客户有望持续加大相关投入,行业的高景气度有望维持。伴随着网络安全需求的持续增长及对技术水平要求的提升,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具备显著竞争优势的企业。

  半导体板块显著调整

  半导体板块明显调整。截至午间收盘,Wind半导体指数下跌3.77%,板块内卓胜微跌逾11%,全志科技、富瀚微、气派科技、神工股份跌逾9%,富满电子、思瑞浦跌逾8%,国家大基金宣布减持的瑞芯微下跌7.95%,兆易创新、华天科技、晶方科技、敏芯股份跌逾7%。

  7月12日,瑞芯微公告称,持股6.22%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418491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3%。

  深市“一哥”同时也是创业板“一哥”的宁德时代冲高回落,带动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宁德时代下跌1.34%,报558.20元/股,总市值为13001亿元,仍位列A股第三位,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

  机构称科技成长主导局面延续

  对于当前市场,中信证券表示,经济阶段性扰动增多,超预期政策调整做出应对,投资者对弱经济和强流动性预期转向一致,短期市场极致分化接近尾声,7月中下旬或有阶段性修正。而彻底逆转预计发生在三季度末,半年报季继续紧抓高景气成长制造主线,关注军工等相对滞涨行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近期沪深300弱化与成长风格领涨,正是成长性主导市场的最好展现。一方面,科技成长近期表现愈发耀眼,持续领涨各风格;另一方面,在成长性主导下,沪深300内部表现分化,具备高景气、高增长特征的个股持续创出新高,而行业景气度转弱的个股股价持续回落。伴随宏观复苏见顶叠加半年报窗口期,市场将聚焦盈利可持续增长的股票,高景气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主线。

  安信证券表示,从整体上看,下半年A股市场整体还是震荡市,结构性容忍高估值,但并不是显著的估值扩张环境,任何一个共识方向极端演绎都不宜追高,可以考虑适度调整结构等待其回撤。而在没有发现新的景气成长板块之前,整固期之后市场中期方向大概率依然将围绕新能源、半导体、医美、医疗等核心成长赛道进行演绎,同时在成长期高景气行业的股票选择中,进一步向中小盘延伸。

  吴玉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