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调查:欧洲央行9月会议后将缩减疫情相关资产购买

2021-07-13 15:2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3日报道,路透一项调查认为,欧洲央行将在9月会议后开始缩减其与疫情相关的资产购买。调查还显示,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是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据悉,欧洲央行上周宣布了一项新策略,允许欧洲央行容忍通胀率高于2%的新对称目标。总裁拉加德在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将在7月22日的会议上调整其政策指引。报道指出,尽管这些声明是在对今明两年经济成长和通胀预估略趋乐观的背景下发布的,但多数欧元区国家的高失业率凸显出谨慎行事的必要性。

  根据7月5日至12日的调查,有超70%(即51位中的36位)的分析师称,欧洲央行将在9月会议后开始缩减其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高于上月的近63%。另有39位经济分析师一致认为,PEPP的1.85万亿欧元购买总额度将全部用完,最低预期为用掉1.5万亿欧元。

  伦贝格银行的欧洲经济学家Salomon Fiedler说,“从目前每月的购买速度来看,我们的假设是这个速度在9月后只会逐渐放缓。”“而且到9月时,欧洲疫苗接种应接近完成,但如果新的变种能够绕过当前疫苗的保护,那么新一轮社交距离限制将再次打压经济。”

  对于欧元区经济增速,据报道,路透对逾100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平均扩张4.5%,明年增长4.3%,高于上月调查中对今明两年预估的4.2%增速;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年增速预估也分别从4月调查中的3.2%、5.4%和4.1%上调至3.5%、5.7%和4.8%。

  尽管欧元区通胀料将上升,今年下半年平均将高于目标,但全年平均通胀率预估为1.9%,明年可能降至1.4%。

  报道指出,回答另外一个问题的60名受访分析师中,将近90%(53位)分析师表示,新冠病毒新变种是今年欧元区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其余7位认为经济增长放缓为最大风险;没有人选择通胀升高或欧洲央行缩减购债。

  荷兰合作银行宏观策略量化分析师Bas van Geffen表示认为,“新冠疫情仍是最大的未知因素,可能带来最严重的负面影响。下半年经济增长不太可能明显放缓,除非疫情复燃。”

  Bas van Geffen还称,“与此同时,今年通胀确实将会升高,但这将是暂时性因素。而且欧洲央行目前暂时忽略这个问题,同时也在密切关注金融情势,因此我不认为他们会很快行动,以至于欧洲央行撤回宽松措施将构成重大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