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明显升温 交易量同比增长123%

2021-07-13 15:33:14 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北京新房市场明显升温 交易量同比增长123%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7月13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10597套,同比增长65%。

  关于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交易量攀升的原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受疫情因素影响,去年上半年北京新房交易量出现下滑。而当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正在步入周期性反弹的通道,促使今年上半年北京新房交易指标同比大增。

  考虑到2020年上半年疫情对楼市交易数据有所干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将今年上半年数据和2019年同期做了一组对比。数据显示,对比2019年上半年,2021年上半年北京住宅供应、成交量的涨幅分别为15%、37%,进一步体现了供求双方活跃的态势。

  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攀升的同时,价格总体保持了平稳波动的态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49778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跌仅为1%。

  严跃进分析表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总体保持平稳的态势,均价控制在5万元以下的水平。当然从实际观察来看,一些优质学区住房依然存在炒作的行为。稳定房价、稳定预期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

  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也呈现明显升温的态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套数为110597套,同比增长65%;与2019年相比,增长54%。

  严跃进分析认为,受新房市场回升影响,今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明显,从房源的获取和房价控制角度来看,部分购房需求转移到了二手住宅市场。而一些优质学区房源、地段较好的二手住宅交易表现不错。

  针对下半年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走势,严跃进分析表示,随着房企后续推盘节奏加快,势必增加新房房源供应,这将有助于新房市场交易,交易量或将持续走高。因各类虚高挂牌的房源将面临相关部门的督查,二手房市场将回归理性,购房者将有机会认购到性价比更好的房源。(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