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信披违法违规,*ST聚龙及两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21-07-13 20:36: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ST聚龙(原聚龙股份)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柳长庆、柳永诠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辽证调查字202172号、202173号、202174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聚龙股份、柳长庆、柳永诠进行立案调查。

  *ST聚龙表示,本次调查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亦不影响柳长庆、柳永诠的正常履职,公司及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

  来源:*ST聚龙公告

  资料显示,*ST聚龙成立于2004年3月,是一家货币安全运营及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梳理此前公告,其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或与违规担保、占用资金有关。

  7月5日晚间,*ST聚龙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柳长庆、柳永诠收到辽宁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

  辽宁证监局表示,经查,聚龙股份存在下列违规问题:

  一是公司为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违规担保。

  自2016年8月18日以来,聚龙股份子公司聚龙融创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聚龙金融自助装备有限公司、国家金融安全银行业务培训服务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行以及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辽宁玉泉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集佳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玉泉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资产池业务合作协议》与《资产池质押担保合同》,约定“甲方给予乙方或乙方单位成员资产池配套额度的,乙方或乙方成员单位就其他成员单位使用该配套额度形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上述三家公司在浙商银行沈阳分行累计办理了59笔,286100万元贷款。聚龙股份上述三家子公司通过在该行的定期存单或保证金为上述贷款进行担保。2021年4月7日浙商银行沈阳分行从资金池扣划子公司聚龙融创科技有限公司和辽宁聚龙金融自助装备有限公司共计35596.79万元资金,并解除上述业务。公司直到2021年4月12日才披露上述担保情况。

  二是公司资金被实际控制人占用。

  (一)2018年2月27日至2020年12月31日,聚龙股份实际控制人借公司主营业务需要使用现金进行测试之机,通过提现方式累计占用公司资金22011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占用余额9750万元。该事项直到2021年4月12日才披露。

  (二)2019年4月18日、22日,聚龙股份在无真实交易背景的情况下,将7955万元资金转给供应商,然后由供应商转给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形成资金占用。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占用余额为6955万元。该事项直到2021年4月29日才披露。

  (三)2021年4月7日,聚龙股份因为实控人控制的企业担保履行担保责任而形成债权35596.79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三项资金占用累计金额65562.79万元,尚有24731.59万元(不含利息)资金被占用未收回。

  辽宁证监局表示,聚龙股份对上述关联方担保以及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履行决策程序,亦未及时披露;柳长庆、柳永诠作为聚龙股份实际控制人,未能及时准确告知上市公司上述重大事项,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柳长庆作为时任董事长,柳永诠作为现任董事长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二级市场上,截至7月13日收盘,*ST聚龙微涨0.19%,报价5.31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