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坚持长期主义 逢低布局优质龙头

2021-07-13 20:4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3日电 13日,在点位一度超越沪指后,创指收跌0.56%。后市怎么看?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大家要从长十年的尺度来看问题,而不是看短期股价的波动。

  杨德龙提到,沪深两市出现向上走势。在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下,创业板与科创板出现了一定的震荡。周一由于受到央行降准政策利好的刺激,大盘大幅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创出近年的新高。近期消费股结束了前期不断下跌的走势,开始震荡回升。

  杨德龙提到,大消费、新能源和科技互联网是他看好的三大方向,这三大方向的龙头股具备长期的投资价值。这段时间市场的热点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板块,新能源板块短期出现超涨,积累了一定的风险。在近期,建议大家关注可能出现的短期波动。

  他认为,从长期来看,新能源依然是最好的投资赛道之一。创业板周一单边上行,创出逾六年新高,创业板点位数与沪指点位数差距进一步缩小,这主要是受益于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景气的成长股持续大涨,进而带动了创业板指数近期不断刷新年内高点。消费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逐步具备了投资价值。

  对于科技互联网巨头,杨德龙指出,由于反垄断法以及数据安全调查,很多互联网巨头跌幅巨大,普遍有30%-50%左右的跌幅。因为这些互联网巨头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这样的回调,其实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如果从长期来看,这样的机会并不多见,我们一直是看好互联网巨头。这次通过行业整顿,通过反垄断来规范行业竞争,其实有利于这些行业巨头长期发展。

  “消费是可以长期关注的方向。”杨德龙说,无论是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品牌消费品,还是受益于消费总量扩张的一般消费品,普遍具备长期的投资机会,这段时间像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龙头股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落主要是因为获利回吐的压力,和部分投资者对于消费股估值较高有分歧带来的调整。而实际上这仅仅是市场的原因,并没有改变消费股长期的投资价值。

  杨德龙以漂亮“50”股票作类比,指出在大跌之后,反而走出了长期牛市。他提到,据统计,漂亮“50”的股票在上世纪70年代大跌之后,出现了不断的创佳绩,随后的40年涨出了5-10倍的涨幅,部分甚至高达上百倍。这说明,每一轮大跌都是投资优质股票的时机。

  他同时提到了“股神”巴菲特。指出巴菲特在漂亮“50”出现大跌之后,投资了《华盛顿邮报》,持有长达46年,也是巴菲特持有时间最长的股票之一,获利高达200倍。

  “所以很多人只关注到漂亮‘50’股票在上世纪70年代出现大幅下跌,却没有关注到,其实从长期来看,只有持有业绩优良的优质龙头股做时间的朋友才能够享受时间价值,从长期获得好的回报。我建议大家要从长十年的尺度来看问题,而不是看短期股价的波动,其实如果我们以十年尺度来看很多优质股票,它的波动并不大,每一次大跌实际上都是一个绝佳的投资时机。”杨德龙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