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加拿大又一原住民学校旧址发现大量无名坟墓

2021-07-13 21:23:46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又一原住民学校旧址发现大量无名坟墓

  近日,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再有原住民部落披露,在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160多个无记录、无标识墓冢。

  2021年5月下旬以来,加拿大多地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大量原住民孩童遗骸或无标识墓冢。现累计发现的儿童遗骸或无标识墓冢已逾千具(个)。

  这一系列发现再度揭开加拿大过往对待原住民的黑暗历史。

  加拿大联邦成立后,逐步设立寄宿学校系统,以图对原住民强制“同化”。寄宿学校系统存在逾百年。逾15万名原住民孩童被送入寄宿学校接受隔离教育,数千名儿童在寄宿学校死亡。

  (制作 王嘉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