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日本福岛核废弃物多次泄漏 中方:如此做法挑战人类良知底线

2021-07-13 21:23:47 中国新闻网

  日本福岛核废弃物多次泄漏 中方:如此做法挑战人类良知底线

  7月13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日本福岛核电站核废弃物再次泄漏一事进行提问。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有句俗话,事不过三。仅今年3月以来,福岛核电站被曝光的核废弃物容器泄漏事件就已达三次,我们不敢想象,未被发现或仍被隐瞒的泄漏事件又有多少。

  赵立坚指出,今年4月,日方单方面错误决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在其后长达3个月时间里,日方对国内外质疑和关切之声置若罔闻,将国际责任和义务抛诸脑后,频频歪曲事实,狡辩塞责。不仅如此,日方还任由福岛核电站核废弃物泄漏事故一再发生,让人如何不担忧、不关切?日方这种将自身经济利益置于全人类共同利益之上的做法,挑战的是人类良知的底线,危害的是国际社会的公共利益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全。日方应早日重新审视错误决定,给国际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经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利益攸关方多次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已决定建立日本福岛核事故污染水处置问题技术工作组,中、韩、俄等国专家将参加。日方应切实拿出诚意,全面配合工作组的工作,本着对国际公共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公开、透明、科学的方式审慎处理有关问题。(制作 王嘉怡)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