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6月通胀率2.3% 能源价格上涨幅度远高于通胀水平

2021-07-14 05:41:2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6月通胀率2.3% 能源价格上涨幅度远高于通胀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通胀率为2.3%,从上月的2.5%略微回落。

  △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变化趋势(图片来源:德国联邦统计局)

  其中,6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9.4%,远高于总体通胀水平;食品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2%,低于平均水平。此外,服装产品价格同比上涨3.6%,汽车价格同比上涨3.1%,均高于平均水平;服务业整体价格同比增长1.6%;而手机的价格则同比下跌了5.8%。

  联邦统计局分析指出,高通胀率的主要原因是能源产品价格的上升。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德国6月的通胀率为1.6%。另外,数据还显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有所缓解。6月德国零售业、餐饮业和旅游住宿等得以重新开放,再次为顾客提供服务。(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