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大连圣亚收监管函:规范退市风险警示营收核算

2021-07-14 11:02: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4日电 上交所14日向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圣亚)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大连圣亚规范退市风险警示相关营业收入核算。

  函件指出,2021年7月6日,上交所向大连圣亚及年审会计师发出问询函,要求其于5个交易日内提供充分证据,证实相关营业收入与主营业务有关。截至2021年7月13日,大连圣亚未按要求提交相关回复及证据材料。

  2021年7月13日,大连圣亚年审会计师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提交“关于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扣除事项的专项核查意见(中兴财光华审专字(2021)第 318064 号)”,明确在判断公司2020年相关财务指标是否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时,应当扣除相关销售收入1876万元。扣除后,大连圣亚营业收入金额应为8401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大连圣亚在计算股票是否触及退市风险警示情形时,应当充分考虑年审会计师出具的收入扣除专项意见,扣除相关销售收入1876万元。扣除后,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为8401万元。此外,公司年报显示,2020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2条的规定,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函件还提出,大连圣亚在收到通知的下一交易日披露工作函有关内容,公司股票于公告披露日起停牌。停牌后5个交易日内,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大连圣亚应按要求在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前一个交易日作出公告,股票自公告披露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起复牌。自复牌之日起,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大连圣亚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大连圣亚营业收入约为1.14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营业收入约为5554.8万元,占其全年营业收入约48.7%。

  大连圣亚2020年年报截图

  4月30日,上交所曾发问询函,问询大连圣亚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怀疑大连圣亚存在规避强制退市指标的行为。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7月14日,大连圣亚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停牌一天。(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