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半年赚了去年一年的钱 瑞达期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超200%

2021-07-14 14:59:58 经济观察网

  半年赚了去年一年的钱 瑞达期货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超200%

  7月13日晚间,瑞达期货(002961.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元–2.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23%-257.26%。基本每股收益为0.51元/股-0.57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瑞达期货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这意味着,公司今年仅用了半年时间就达到了去年全年的盈利水平。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瑞达期货指出了多方面原因。其一,2021 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较大,企业套期保值需求和财富管理配置需求持续增加,全行业客户保证金权益继续大幅增长,突破历史新高,期货行业的社会功能进一步体现;其二,期货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大幅增长,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其三,公司客户保证金规模、资管规模进一步扩大,经纪业务和资管业务收入相应增加,公司利润增幅高于行业水平。

  期货公司业绩增长明显,离不开整个行业的发展。各项数据表明,中国期货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

  今年以来,随着原材料价格步入历史高位,波动明显加大,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期货套保公告,以防止价格波动侵蚀企业利润。据相关统计,截至6月中旬,A股已有逾180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或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商品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近两年来,通过期货套期保值等衍生品工具对冲风险,越来越为实体企业所重视,尤其当期货新品种、商品指数、期权等更多衍生品逐步推出,更多上市公司将加入套期保值的队伍。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下称“中期协”)7月1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以单边计算,1-6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7.16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86332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37%和73.05%。今年4月底,我国期货市场客户权益史上首突破万亿元大关,截止到5月底,客户权益达10411.19亿元。

  另据中期协披露,2021年1-5月,全国149家期货公司营业收入为174.83亿元,同比增长65.13%,净利润为47.21亿元,同比增长120.30%。

  记者 陈姗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