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倍大牛股闪崩!跌停潮来袭,热得烫手的锂电池板块遭遇惊魂一天

2021-07-14 20:57:13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6倍大牛股闪崩!跌停潮来袭,北向资金出逃,热得烫手的锂电池板块遭遇惊魂一天

  半年涨幅超6倍的大牛股——石大胜华,闪崩了。

  7月14日,从接近涨停到直接跌停,石大胜华只花了半小时。

  有投资者在股吧发声:崩得太快,挂了几次单都没卖出去!

  突然就崩了!

  今年以来,石大胜华一路上扬,股价从年初的38.90元一路暴涨至7月14日盘中最高点265.80元,股价在今年翻了6倍。

  没想到,这样一只大牛股,突然在今天闪崩了!

  14日中午开盘后,石大胜华于13:30涨幅一度达到8.85%,但随后股价就急转直下,在14:03封死跌停并保持到收盘,收报219.77元。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投资者买在了山顶。

  在14:03前几分钟,即石大胜华奔向跌停的过程中,也不断有数百手的成交。

  有投资者表示一脸懵:“下午13:10看是赚的,就没管它,还以为软件坏了。”同时,也有投资者称,以265元的价格追高被套,但坚定看好。

  为什么石大胜华会被这么多投资者看好,即使不断下跌,也有很多投资者“接飞刀”?

  东方证券在今年5月的一篇研报中指出,石大胜华为电池级溶剂行业龙头企业,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未来有望成为锂电产业链核心公司。这或许是石大胜华被众多投资者看好的原因。

  需要注意的是,5月东方证券对石大胜华给出的目标价仅为131.56元,2021年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6倍市盈率。

  目前,石大胜华股价到了200元之上,PE(TTM)高达87倍。

  14日收盘后,石大胜华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5亿元-5.95亿元。

  整个锂电板块都崩了!

  石大胜华的闪崩,甚至把整个锂电池板块都给带崩了,板块出现跌停潮。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图可以看出,锂电池板块连续上涨之后,在14日出现巨大调整,不少个股更是在石大胜华14:03跌停之后,开始大幅下挫。以天齐锂业为例,14:00左右,其股价跌幅仅在4%-5%,而在石大胜华跌停后,天齐锂业的跌幅迅速奔向9%。

  因此,有投资者在石大胜华股吧中表示:“锂电池全板块的散户都来骂你了!”

  锂电板块和石大胜华突然调整的原因是什么?有分析人士称,可能涨得太高了,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带来获利盘的出逃。

  石大胜华在半年中翻了6倍,锂电池指数从4月至今涨幅超60%。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以来涨幅前20名的概念板块中,电池类概念占据5个席位。

  北向资金和机构出逃

  当天收盘后,交易所公布了石大胜华、德赛电池、永太科技、融捷股份等跌停的锂电概念股的龙虎榜信息。

  石大胜华的龙虎榜显示,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净买入4749.15万元;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合计净卖出约1.22亿元。

  德赛电池遭遇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合计净卖出9167.87万元。

  代表北向资金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永太科技2245.49万元,净卖出融捷股份4046.61万元。

  不过,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永太科技的买入席位名单,合计净买入约1.68亿元。

  吴瞬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