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马来西亚去年平均月薪自2010年来首度负增长

2021-07-14 21:54:51 中国新闻网

  马来西亚去年平均月薪自2010年来首度负增长

  中新社吉隆坡7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统计部门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马打工族去年平均月薪较2019年下降了9%。这是该国自2010年开始统计平均月薪以来,这一数字首度出现负增长。

  据统计,去年马打工族平均月薪为2933林吉特(1美元约合4.20林吉特),略高于2017年水平。马打工族去年的月薪中位数则下降了15.6%,为2062林吉特,这意味着去年马打工族有半数收入低于此一水平。

  报告亦指出,各服务领域就业者平均薪资都出现下降。尤以农业领域受影响最大,平均月薪较2019年下降约两成;而制造业相对受影响较小,比2019年下降约3%。

  不过,去年马稳定领取薪资的受雇者人数较2019年实现微幅增长,从919.5万人上升到939万人。

  报告分析,疫情暴发后,马政府采取了防疫管制措施,大部分领域的企业运行受到限制,很多受影响企业采取减薪甚至放无薪假致员工收入下降。

  报告亦指出,马政府针对受疫情影响民众采取多项补助措施,也有很多企业以远程办公、数字化办公等模式应对疫情影响,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疫情给民众收入带来的影响。(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